重遊母校上週六一大早我和老公便搭八點的高鐵前往台北正巧當天的學生都因各種因素請假所以我是順便當跟屁蟲去台北晃晃的好久沒有去這個大城市了捷運站人來人往,看得令人頭暈眼花。其實也沒什麼大事,老公的目的地是楓丹白露社區這個社區就正好在台北藝術大學的更後面的山坡上早在我唸書時就存在的高級住宅區我一直只有聽說,但從沒看過這是老公二姊很久以前住的地方不過目前人移居美國了老公是來參加社區的會議,協助她二姐處理房屋的事情那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沒開完,我們兩人就決定落跑了人既然都來了,哪有不進去北藝大晃晃的道理呢算算日子,我從這裡畢業已經過了十二年了天哪! 我已經這麼老了嗎? 12年雖然這期間也不是沒回來看過,但總是走馬看花我就這麼一路從楓丹白露社區,蹬著不算高的高跟鞋開幕活動一路踩下山出社區不遠就有個學校後門的入口不知不覺好像進入一座美麗的森林竟然還有白鷺鷥飛來飛去當天的氣候微涼,有一點點的霧氣 記得當年畢業典禮後,老師帶領著我們做"校園巡禮"當年只有跟我們說,後面那塊山坡地都是學校的,以後會慢慢開發而今我牽著老公的手走過的地方就是當年老師們口中那些等待開發的後山整個綠化做得非常好不像當年我唸書時,那些行道樹一天到晚都在重種總是種下去一下子就死了然後又重新栽看得我都覺得心疼 這是新蓋好的宿舍,當時我們的宿舍只蓋到女生的部份最後完成的宿舍更有設計感我真的覺得現在學生好幸福喔宿舍每間都有空調,我看簡直比住家裡還高級吧!說真的,看到這種學校,沒有人不衝動想要來讀的簡直是個超夢幻的學校,太有質感了。 這是學生餐廳酒店經紀,以前我唸書的時候學生只有八百多人餐廳的生意中午好一點,但晚上就很慘淡學生說難吃,於是餐廳生意就不好生意不好菜色就差,於是惡性循環後來系所慢慢增加,餐廳的經營更加多元化現在這個餐廳還有個美麗的名字叫「河畔」  學校現在還有外頭的餐廳進駐,叫達文士也算是平價的義式餐廳,餐廳可以眺望關渡平原當天我們去已經客滿了,還是無緣在那兒用餐,唉! 這是共同科教室,因為學校是山坡地,所以每天就是爬上爬下我們的畢業典禮,就是在照片中那個正方形空地舉行的  學校看下去可以看到整個關渡平原宿舍在更高的位置,以前我住的房間視野不錯如果當天下過雨,那個夜景更棒,燈光會一閃一閃喔還可以看到101大樓! 校園處處都可看見酒店工作藝術品、雕塑品......我身後是一部坦克車耶!後來又去藝大書局逛了很久買了一本書,說自己是校友他算我九折這也是我頭一遭進入藝大書店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進去音樂廳(2005年才開幕,我至今只看過圖片,嗚~)我想沒有一所大學的音樂系有那麼棒的音樂廳吧!真希望自己晚點再讀這所學校真的太漂亮了!在學校混了很久,腳實在無法再走到山下去隨手招了部載客上山的計程車載我們下去捷運忠義站然後我跟老公一直思索午餐要吃什麼(已經中午一點半)台北這麼大,兩人卻完全不知道應該吃什麼,什麼值得吃(由此可見我們兩人多麼不適合自助旅行,光想吃什麼就浪費很多時間)最後決定坐回台北車站在地下商店街吃了一百多元的簡餐打發然後搭高鐵回台中再開車回南投。雖然不是多彩多姿的一天但是能回母校看看現在的樣子心裡非常酒店打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89vzzt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