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小飛】首屆“精彩小分子褐藻糖膠韓國”韓語編譯大賽1月22日圓滿收官。在談到參賽感想時,“文化交流”成了選手們最經常提到的字句。“這不僅僅是一場比賽,更是一個交流的平臺”,本次比賽二等獎得主單靜同學用這句話總結了本次比賽。
  2013年12月1-20日,由環球網和韓國駐華大使館共同主辦的首屆“精彩韓國”韓語編譯大賽正式舉行。如何平衡好比賽時間和期末時間,這也為參賽選手帶來了新的挑戰。單靜同學表示,“比賽持續時間較長,又與期末時間衝突,這對時間協調能力、耐力等提出了較大考驗,慶幸的是,我外接式硬碟並沒有中途放棄,對我來說,這可能比結果更有意義。這不僅僅是一個比賽”。
  在談到本次比賽的收穫時,“文化交流”和“友誼”是她們最先提到的關鍵字。二等獎得主徐悅同學表示,本次比賽既提升了自己韓語的綜合應用能力,還收穫了珍貴的友誼。希望未mSATA來能做“中韓友好信使”,為兩國友好交流貢獻自己微薄之力。“在比賽中,我也認識了很多可愛又優秀的朋友,她們的才氣偶爾讓我倍感壓力,但她們的優點也激勵著我不斷努力”,單靜同學說道。
  友誼不僅是指參賽選手間的友誼,更指的是中韓網友以及ssd固態硬碟優缺點民間的友誼。獲得本次比賽一等獎的斯巧玲同學說:“中韓網友間還有很多誤會,希望能通過這樣的活動,將真實的韓國傳遞給中國網友,讓他們消除對韓國的誤解,不要再有刻意的敵視,增進中韓友誼。”
  “當巴里島從權寧世大使手中接過獎狀與獎品時,我覺得這遠遠超出了物質獎勵,更像是對我們的一種期冀,希望我們能夠再接再厲,為中韓交流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二等獎獲得者陳夢穎補充道。
  外語編譯不僅需要較強的專業知識,還需要耐心、細心及較強的文字表達能力,這對每一名參賽者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另一名一等獎獲獎者李婷婷說,“我慶幸自己參與了比賽,並堅持到最後。希望今後還有這樣的機會,搭建中韓友好橋梁”。  (原標題:“精彩韓國”大賽獲獎選手:這不單是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89vzzt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